一只扑腾傻狐狸

不会画人的杂食大狐狸掉到了北极圈

© 一只扑腾傻狐狸 | Powered by LOFTER

【龙类的种族研究报告】龙科-黄龙属-黄龙种

        黄龙种(以下简称黄龙)是生活在地底的一种龙类。体长2-3米,翼展约1.5米。黄龙通体呈土黄色,是唯一一种角向前生长的龙类。过去由于黄龙难以被观测到,民间甚至有黄龙的角可以强身健体、包治百病的偏方,其角也被认为是和独角兽的角一样的珍品。但其实黄龙的角和他们前爪上又长又尖的爪子的成分是一样的。所谓包治百病,不过只是流言罢了。黄龙的前爪较其后肢非常粗壮,就连骨骼也比身体素质最强的黑龙大上一圈。翅膀肌肉发达,翼骨和黑龙一样只有两根,其他的都进化成了短而粗的爪子方便把两侧挖开的土推向后方。由于地面下几乎没有需要使用尾巴的地方,黄龙的尾巴退化严重,是龙类之中身体占比最短的龙类。同理,黄龙的翅膀也丧失了飞行的能力,只能在滑翔和奔跑的时候提供一些升力,大部分时候都作为辅助挖掘的附肢存在。

        很难说到底是黄龙的祖先是由于居住在地下洞穴才进化出这么强的挖掘能力,还是由于拥有强力的挖掘能力而选择居住在地底。总之,黄龙挖掘和建造的速度堪称已知的物种中最快的。黄龙挖掘时,会先用自己头上的角将土稍微拱松,同时探测前方是否适合建造或挖掘。确认前方可以挖掘后,黄龙会用自己的前爪挖掘泥土,翅膀和后脚则将泥土踢向后方。洞穴的雏形挖掘完成之后,黄龙会开始整修整个洞穴,使其整体形态更加牢固,不易坍塌。黄龙还会控制自己的前掌分泌一种特殊体液。这种体液和泥土与水混合后会形成一种坚固的物质,增强整个建筑的强度。当需要建筑的空间实在太多时,黄龙还会使用一些土系魔法以辅助挖掘。正是因为黄龙的挖掘能力,龙族的大图书馆都是由其建造的。

        黄龙通常独居或者以家庭为单位小范围群居。黄龙一般200岁成年,300岁开始发情,每隔300年迎来一次发情期。雄性黄龙一成年就会离开家庭独自居住,并选择一个合适的地区挖掘自己的巢穴。繁殖期到来时,雌性黄龙才会离开自己的家庭,并选择一个领地和巢穴都符合她心意的雄性结为伴侣。因此,那些猎物丰沛、土质优秀的领地经常成为雄性黄龙争夺的地区,有时候甚至会惊动同样穴居的晶龙。而那些争夺领地失败的黄龙则会连同自己的家庭被逐出领地。

        黄龙是杂食动物。他们主食肉类,但也会食用果实或是根茎,偶尔还会进食一些金属。据称这些金属最终会变成它们甲壳的一部分,并使它们更加坚硬。值得一提的是,黄龙非常善于酿制和腌制食材。长期和地下泥土打交道的他们进化出了对温度和湿度极为敏感的感知,借用这种能力他们可以精确地控制发酵的环境。如果你对一名龙类有事相求,带上一瓶黄龙酒可以让你的成功率大大提升。但由于黄龙孤僻与排外的性格(他们连其他的龙类都很排斥,更别提人类了),市面上流通的黄龙酒少之又少。所以还是拿出你的诚意,认真地提出你的请求吧。

评论
热度 ( 6 )